湘八老特色菜|信義安和美食必吃推薦 經典流傳一甲子

 

湘八老特色菜|美食必吃推薦  經典流傳一甲子

鄰近信義安和捷運站的湘八老湘菜料理,承襲彭園七十多年深厚的廚藝技術,將新湘菜國宴重新演繹,研發出道道以飽滿辣味、作工嚴謹繁複、突出食材本味,適合團體聚餐的精緻美食。

湘八老特色菜之所以經典,無非是歷經時間考驗,經過一甲子的傳承仍在饕客心中留下深刻記憶,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好味道。本文將來一一介紹這幾道經典特色菜及背後小故事,看完就可以直接訂位啦!

套餐菜色內容

更多單點菜色

線上訂位這邊請

 

 

富貴雙方

取用火腿的腱心肉慢火蒸透去鹹,浸入桂花醬釀漬;素方則使用豆腐皮裹上開陽、火腿、蔥、胡椒五層重壓疊合。淋上桂花清香蜜汁的火腿肉片和酥脆素方夾在一起,一咬下去卡滋聲響伴隨酥軟甜鹹的對比滋味。

小故事
彭園創辦人彭長貴先生有位做火腿的朋友,三天兩頭就要調頭寸,正所謂「救急不救窮」,為了幫助這位朋友,彭老經過無數次的嘗試及研究,設計出這道廣受外國使節喜愛的國宴料理。不僅成功幫助朋友翻身,也成為彭園經典菜流傳至今。

左宗棠雞

選用特定斤兩土雞腿肉,切至好入口的大小醃製,再油炸後以獨門特調醬汁配上辛紅乾辣椒大火快炒,精準的火侯及起鍋時間,酥脆外皮咬下爽脆聲伴隨多汁的鮮嫩雞肉,甜鹹辛辣帶勁,讓人口水直流。

小故事
1952年,美國太平洋第七艦隊司令訪台,台灣海軍上將設宴款待。宴會中的一道主菜,因配料特殊,味道辛辣脆嫩。賓客品嚐後豎起大拇指稱讚的同時,詢問菜名,掌廚的彭長貴想起湘軍將領左宗棠治軍嚴謹,性格強悍,這道料理就如其個性,從廚房出來答道:「左宗棠雞!」。這道料理紅遍全美國每年更創造上億美金商機,是超過五萬間中餐廳菜單上的經典名菜,更有紀錄片《尋找左宗棠》尋根發跡找到創始源頭原來就是彭老先生。

 

生菜蝦鬆

肉質肥美又厚實的明蝦與新鮮荸齊剁碎成米丁狀,低溫拉油後撈出,加入高湯大火快炒,最後拌入脆油條片,再包上新鮮西洋菜,口感清爽鮮脆中帶著酥脆Q彈。

小故事

1993年彭長貴先生返台前,有20年在美國經營餐廳,他思索著以西方人吃沙拉的飲食習慣什麼菜是讓外國人能接受,又能賺錢又好吃的? 於是保留了華人對熱食海鮮的喜愛,再以生菜包覆增益清爽口感,這道展現彭老對食材調配與創意的料理就於美國開業期間應運而生。

 

彭家豆腐
板豆腐先熱炒去除豆腥,再用豆豉、蒜苗、肉絲、辣椒燜燒入味,上桌後滋滋作響香氣亂噴,鹹香的味道忍不住想多扒兩口飯。

小故事
過去彭老習慣在餐廳入口擺張小桌子吃飯,用一碗豆腐菜拌飯吃。豆腐香味四溢,客人們也想點這一碗《彭先生的豆腐》。這道鹹香下飯的豆腐料理就這麼廣受歡迎的一桌傳過一桌,並以《彭家豆腐》為名上了菜單。

 

剁椒魚頭
可謂湖南湘菜中的經典大菜,鰱魚頭與湘南特色剁椒一同蒸熟,菜品色澤紅亮,
鹹、香、辣這刺激味蕾的好味道,不由得白飯多扒幾口,更不用說魚肉本身的鮮美更拉升了口感層次。

 

剁椒臭豆腐
即使臭豆腐在台灣衍伸出各種不同面貌,這道經典還是不時會想回味,
以特製剁椒醬蒸煮,香汁滲入豆腐,吃得到飽滿多汁,可謂鹹香辣酸,完美搭檔!

 

想品嚐到更多美味的中式料理,趕快線上訂位來吃就對了!

線上訂位這邊請  

完整菜單

 

【 餐廳資訊 】

湘八老 湘菜料理 Xiang Ba Lao | Instagram | 粉絲專頁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74巷8號 (捷運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

電話: 02-27097979

彭園創始店

TEL 02-2551-9157

台北市林森北路380號2樓

※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

彭園壹品宴

TEL 02-2541-9102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2樓

※捷運松江南京站第一飯店二樓

彭園台北館

TEL 02-2528-8122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97號5樓

※捷運永春站1號出口

湘八老

TEL 02-2709-7979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74巷8號

※捷運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

彭園板橋店

TEL 02-2250-7568

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239號4樓

※捷運江子翠站3號出口

彭園三重館

TEL 02-8982-1366

新北市三重區龍門路6號3樓

※捷運三和新蘆線-三重國小站

彭園新店館

TEL 02-2911-5100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19號2樓

※捷運大坪林站4號出口

彭園新板館

TEL 02-2952-7666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1F.8F

※新北市政府

彭園基隆館

TEL 02-2428-8788

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62-1號5樓

※長榮桂冠酒店5樓

彭園八德館

TEL 03-366-7766

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728號3樓

※置地生活廣場(原名:廣豐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