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湘菜

彭家雞鍋

[ 彭家雞鍋 ]

Mr.Peng`s Chicken Soup

雞肉料理要做得精巧,美味的根本就在於雞肉選用上,彭園堅持只採用每日由花東送來的現宰放山土雞。二到三歲的老母雞鈣質豐富又耐煮便精燉熬成高湯;而一年兩個月左右的雞正是肉質飽滿結實、鮮嫩多汁的時候,最適合料理上桌。雞湯鍋吃的是雞的營養精華,因此將全雞下鍋蒸煮濃縮而成。

先蒸後煮 芽白雞鍋湯如凝脂
彭園的雞料理,最為人稱道的是由創辦人彭長貴自創的『彭家芽白雞鍋』。芽白雞鍋先蒸後煮,食材有土雞、芽白、金華火腿、白果(銀杏)等,土雞先蒸三小時直到雞肉軟爛、雞湯入味,再和著芽白、金華火腿片、白果繼續燉,起鍋前十分鐘加入干貝煮開上味,約五到六個小時才能完成這道雞湯鍋。由於用的是一歲左右的放山土雞,經過長時間蒸煮後,雞肉雖嫩卻仍紮實,而且外型完整,如果使用飼料肉雞,蒸煮不到半小時就皮肉分離,導致湯色混濁、雞肉鬆散,若要看雞湯用得是不是好雞,從雞肉外觀到湯色都可以判斷。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