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饕推薦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板橋店-單點小吃】堅持品質與美味的老字號餐廳”

彭園創辦人彭長貴先生在1952年即於台北開設玉樓東酒樓、天長樓餐廳,1973年在美國紐約曼哈頓東44街開設彭園餐廳,1983年再回台創立彭園,至今已拓展成八家店的規模,在台灣,更成為本土化湘菜的代名詞,傳承自講究用料質精、做工繁複的譚家菜,加上彭長貴先生發揮創意改良的菜色,是許多老饕迷們首推的經典美食。

在美國紐約曼哈頓東44街開設彭園餐廳期間,因緣際會下,因為著名建築師貝聿銘邀請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到彭園用餐,愛上彭長貴先生研發的「左宗棠雞」這道菜,更有ABC電視台報導,使得「左宗棠雞」在美國聲名大噪,各地中國菜館紛紛推出,成為美國人認知中最著名的中國菜之一。

彭園的湘菜是彭長貴先生傳承自譚家菜的口味濃郁火侯到位選料嚴格精工操作等特色,並將遊歷各地所獲得的經驗與知識融入與創新開發菜系之中,湘菜原以酸、甜、苦、辣、鹹為主,經改良後,已經較適合現代人,尤其是台灣人的口味。在彭長貴菜單裡有上百道菜,每一道都匠心獨具,卻又不悖離傳統。

繼續閱讀 返回